louvia

原耽

【仏英】欧培拉(歌剧院)

#法式甜品##Dover#
※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玩意,混语c于是可能码成戏了……致歉。
※第一次试着产粮,于是给了Dover,文废ooc致歉[跪榴莲]。

深沉的傍晚,云朵吞吐着丝丝凉气,从上空飘下来的雨丝给这夜晚覆盖上一层隔膜。夜空中被撕裂着发出几秒刺眼的光亮,耳畔的雷声在黑暗中敲打着。

夏日的雷鸣电闪出现在巴/黎,而晚间是下班的高峰期……堵塞的街道也是难得一见的事。“该死!”瞟了瞟屏幕上的时间,发蓝的pm.6:47在上面闪烁着。

“晚上七点一定要到哦~哥哥亲爱的小少爷。”他一早发过来的信息,而我也在一下班便上了私家车……交替的红绿灯,堵塞的街道,雨中模糊的一片。

时间慢慢离逝,早就焦躁的自己何从还有那么多的耐心。将车停到周边的一个停车场,寻找着雨伞的踪影,可……并没有找到。“啧,算了。”脱下西革外套,盖到头上。用一只手撑着遮住根本就无法躲避的雨丝,另一只手护着在怀里装着东西而变得格外鼓的公文包。

下车到歌剧院的距离还是较远,三千多公里的路程居然要在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内赶到。

雨水早就浸湿了全身,唯独怀里的公文包却只是沾了点雨水。好在夏季的空气也并不冷,曾经锻炼过的身体也还算能承受这种被雨水洗刷的后果……抬手看了看表,已经知道来不及了,但急促的步子仍旧没有停下。

终于赶到歌剧院附近,松了一口气却早已意识到自己一定是迟到了。分针所指着的二强调着自己不仅仅迟到而且还迟了十分钟……绅士明明是不允许自己在约定时间之后才到达……因自己的过失,连歌剧都看不了了,死胡子一定会生气的。
……
雨中,有着维纳斯所赐予姣好面容的他的金发也被雨水所淋湿,明显是为了自己而穿上的西服也因雨水变得深黑。

习惯和这次过分的责怪自己已经不想在直视他了。猜想他一定因为自己没有在约定的时间到达而愤怒,这种想法一直是罪恶的根源,于是我头也不回的离开了,而他也没有追上来……

雨还下着,但却没有傍晚的倾盆。夜已经深了,躲在车内,双手抱胸,撇眼看着放着副驾驶的公文包。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这停车场……

连绵不断的小雨,粘着雨水的乱发似乎也变得妥帖,脸颊上有着雨水……也有着泪水。胡乱给自己抹一把面上的水。鼻子因泪水的缘故开始有些泛红,私家车还留在停车场但已经无力去找回来了。

“Art……”耳边传来他对自己的称呼,而整个人则陷入他的拥抱中。两人隔着湿漉漉的布料交换着体温,他面上的不知是雨还是泪的水滑落在脖颈,湿凉的触感刺向内心深处的内疚,心脏如同被攥紧般紧迫。肩上的人微微颤抖着,而自己对他的愧疚之情也愈发愈大……自己从前也对他也十分任性呢,自己从前在乎他的心理原来那么少啊……

被牵起的手心格外温暖,骨节分明的手指在我的眼中无比漂亮,同我这缺乏艺术细胞的人简直天壤之别。“回去吧。”发颤的声音和哀求的语气已经使自己的心梗咽,他将怀里护着的已经湿了的西服外套为我披上。而我也任了他所牵着自己的手跟在他身后在雨中离开这里。

屋子门前有着水渍,看来弗朗西斯是回来过的……入了家门,他什么话也没说拿了一条干毛巾为我擦拭头发上的雨水……

“Francis,我……”终于按耐不住便先一步开口,可却只是发出来个单音节便无话可说。

“去洗澡吧,别冷着了~”上扬的音调让人感到无比舒心,接过了他为自己准备的需要换的衣服,入了澡房。

洗澡的速度如同从前,蓝灰色格子的睡衣穿在身上,雨水被冲刷干净的感觉也格外舒适。瞅见对方入了澡房便走到茶几边坐着,端起他为自己准备的红茶凑近唇边饮了一口。

自己的公文包还被放在沙发上,将公文包抱在怀里,顺着夜晚空调舒适的温度便闭上眼睡了。

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睁开眼所见到的一幕竟然是他近在咫尺的脸,面上的表情立刻僵硬起来,下意识地推开他而他也醒了。他那一副带着怨念的表情让我油然生出的自豪感……

“噗。弗朗茨,你现在的表情很可笑……”一觉醒来,原本所发生的事情都抛入脑后。他不满地伸出手直接捏上我的双颊。当然,我选择——张口,咬他。

他苦不堪言的表情使我松开了咬着他的手指,因今天糟心的事情想为他做些补偿便在手指上拖出一条银丝。明显自己是在点火,通过他富有魅力的紫眸能看见自己正面色微红,眼中似乎还被蒙上一层雾气……

厨房的烤箱却在这时候发出“叮”的一声,弗朗西斯也便离开了我身边,看得出来他非常遗憾……而我却充满着不满,对于他离开我的不满。

他出来了,还穿上了他专属的厨师装。手中捧着一个用盖子盖住的不知道是什么的菜肴,他似乎调整好,带着认真的表情走到我身边。他将盘子放置在茶几上,眼带笑意伸出一只手示意我打开盖子。疑惑地将盖子打开,巧克力和咖啡的香气最先灌入鼻腔中……

他取下厨师帽为我鞠了个躬,示意我去品尝这块歌剧院蛋糕;而我则开始不知所措,僵持了许久他的面容也蒙上一层疑惑。我找到身边的公文包,里面有自己护着一晚上的蛋糕盒子,盒子中是一块不同形状的欧培拉。

两块一样的蛋糕摆放在茶几上,两人吃惊而可笑的表情也持续了许久。

打破僵局是他凑过来的一个法式长吻,两块欧培拉便置之不理了……外面下着暴雨,但今夜又仍旧是一次狂欢。

清早,城市中的空气被昨夜的雨水洗涤,尽管腰酸也仍旧感到十分清新。

弗朗西斯在一旁翻着晨报,阳光所倾泻下来照耀着他。他见到我便开口道:“昨夜哥哥亲爱的你依旧迷人,今天选择去歌剧院吗?”

——Fin——

评论

热度(7)